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日期:2022-07-08

秀山网讯 7月6日下午,县长马文森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 13 次常务会议,部署近期有关工作,审议、审定有关事项。

就近期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落实,抓紧抓实政府督查激励工作,抓好半年工作总结分析,加快民生实事办理,加快锰污染治理,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学习了《关于2022年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检查有关情况的报告》《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关于开展2022年督查激励工作的通知》。审议了《2022年市级督查激励工作申报方案》。会议要求,要对照优秀案例,思考好本行业申报督查激励事项,盯优势项目、必争项目、潜力项目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好申报工作。要明确目标,分解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形成实施方案。要对标对表,认领任务,吃透政策,做好工作情况通报,力争申报事项获得向上推介和激励表扬。要建立健全督查激励奖励机制,创新思维,开动脑筋,推动相关工作。要加大督查督导,对消极怠工,不落实相关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敢于亮剑,追责问责。

会议审定了《秀山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 年)》《两园大道、两园大桥更名方案》《秀山县“渝馨家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秀山县政务服务智能签署系统建设方案》《保障性住房智慧管理系统开发方案》和《秀山县人民政府·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事项。

会议还听取了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了全国、全市相关会议精神。

就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要求,要紧盯当前高温汛期、学生暑期和党的二十大前期三个关键时期,加强督查督导,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在害防治这根弦,杜绝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事故发生。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属事的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要加强督查和执法检查。把执法作为重要手段,敢于执法处罚。要加强排查、落实整改、做好防范,按照日周月制度安排,发现问题,彻底整改,按期销号。要全面排查整治,强化预警监测,健全应急体系,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