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DH22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日期:2022-08-10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DH22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田素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临聘医护人员编制的建议》(第DH22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人员编制情况

我县现有34个医疗卫生机构(基层27共核定事业编制2293名(基层811名),截至2021年底实有1789(基层723)。县直医疗单位按床位比核定人员编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乡镇生院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渝府发〔2012123号)中人员编制按乡镇常住人口的1.2‰1.7‰配置的规定核定人员编制。

二、临聘人员待遇

工资待遇。目前我对于临聘人员的管理,要求严格执行《劳动合同法》规定,要求用人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支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待遇,并按规定参加社


会保险。临聘人员薪酬待遇按照《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方案》中相关规定执行。

(二)入编方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35号)第二十一条规定: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2005年第6号令)第二条规定:事业单位新进人员除国家政策性安置、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由上级任命及涉密岗位等确需使用其他方法选拔任用人员外,都要实行公开招聘。因此,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入编均须面向社会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招录招聘。

人才培育。依托医共体建设平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选派优秀青年干部挂任帮扶单位业务副院长、业务骨干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选派优秀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培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求临聘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学习,每年至少应完成25学分

宣传典型。依托秀山卫生健康、秀山网等平台,利用5.12护士节”“8.19医师节”等卫生健康主题节日,宣传优秀医务人员先进事迹,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对特别优秀的临聘人员,搭建平台,选拔到管理岗位工作。

此答复函已经张晓勤主任审核,并经县政府分管领导徐燕副县长审签。对以上答复你们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7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