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3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日期:2022-07-27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次会议第239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白文强代表:

提出的《关于高起点规划龙凤坝集镇建设并纳入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的盘子的建议》(第239号)收悉。经与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重庆市秀景集团协办单位共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龙凤坝集镇建设已纳入2022年重点储备项目。二是目前,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在开展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有序推进镇(乡)国土规划编制工作。将按照突出耕地、生态保护的原则,推动水系连通和水美乡村建设,着力打造现代粮油产业示范带、山地农业示范带,粮食安全产业带。将龙凤坝镇纳入镇(乡)总体规划编制的试点乡镇之一,并序时推进龙凤坝集镇建设。三是县发展改革委委托重咨集团,对龙凤坝镇片区开发项目策划包装、项目建设投融资模式进行指导,策划包装一批能落地的项目。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建议

一是县住房城乡建委将加大对龙凤坝集镇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指导力度,积极向县政府争取将龙凤坝镇纳入集镇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范围,补齐集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完善集镇功能,提升场镇品质。二是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可以系统将龙凤坝集镇建设纳入2023年重点项目。三是建议向政府申请专项资金对龙凤坝镇进行整体的规划设计。四是建议在总体规划设计下分若干子项目积极向行业主管部门申请,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建设。五是关于明确开发主体建议向县政府专题报告,由政府审议确定。

此答复函已经曾静主任审核,并经县政府分管领导付强常务副县长审签对以上答复你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720



(联系人:蒋培思,联系电话:023-766721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