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政协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7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日期:2022-07-21



秀山教函〔2022189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

关于政协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第17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符唯唯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重视幼儿园保安能力培养的提案》(第170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全面强化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加强中小学、幼儿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不断夯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基础。

一、加大财政投入,加强校园保安队伍建设2014年以来,县财政从秀山县戍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统一购买服务,陆续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配备校园专职保安共计436名,按照《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进一步加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保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秀山府办发〔2013130号)文件要求分配给全县中小学、幼儿园。

二、加强三防建设,夯实安全防范基础。一是加强人防建设,实施校园“安稳工程”。全县各学校、幼儿园按照县教委统一要求,每所学校均设置了与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任务相适应的安全保卫管理机构,明确校园长为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工作第一责任人,配备了专(兼)职安全保卫人员,并确定1名专(兼)职校领导负责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每个学校均建立了510人的护校队伍。二是加强技防建设,实施校园“天眼工程”。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学校安装了290台一键式可视化报警监控平台;下发《关于开展中小学幼儿园视频监控专项整治的通知》,我县所有学校均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截至目前共计安装视频监控镜头8326个,实现校园实时监控。三是改善校园环境,实施校园“保障工程”。投入资金700余万元,用于改善学校校舍、堡坎、校门、门窗、电线线路等学校建筑设施设备,除此之外还配备了其他各类安防设施。其中:钢叉682把、警棍316根、金属探测仪69把、盾牌233面、辣椒水531瓶、木棍1335根、手电筒761个、灭火器7873个、以及如防割手套、灭火毯、消防栓、烟感器等其他技防设施161样,为全县学生能够在牢固、安全的校园里学习生活提供了保障。

三、加强教育培训,提高校园保安履职能力。每年暑假期间,秀山县戍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都会对校园保安开展专题培训。经过县教委和保安公司沟通,保安公司已答应组织全县校园保安开展专题培训时,按照学校、幼儿园自愿原则,将学校、幼儿园自聘保安一并纳入。

此答复函已经李盛主任审核,并经县政府分管领导徐燕副县长审签。对以上答复你们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此函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

2022711日        


(联系人:汪启联系电话768682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