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政协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日期:2022-07-21



秀山教函〔2022184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

关于政协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第11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杨瑜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提升幼儿园保育员职业技能水平的提案》(第115号)收悉。经与人力社保局共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全教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与高度重视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其中学前教育实现提速发展,近年来,滚动实施了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切实扶持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实现城镇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同步建设、同步交付政府统筹使用,现共有公办幼儿园79所,民办幼儿园113所,师资建设稳步推进,队伍结构日趋合理。同时,深知保育员在学前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她们是学前教育师资力量中的重要成员,保育员的素质,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较好的体现出幼儿园教学效率与教学质量,因而对保育员的职业技能我委十分重视并对各幼儿园作出指导。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各幼儿园通过校本培训,介绍前沿幼儿保育理念,发放资料或教材,让保育员加强自身修养,掌握全新的保育方法,科学合理的自我定位。

二是健全管理制度。按照幼儿保育工作实际要求,科学合理地制定出适合保育工作的各项制度,有效地构建起保育工作管理体系,细化各项工作环节,更具有科学性、规范性。

三是规范用人渠道。人社部已开发了保育员的职业技能考核标准,属于职业技能类,考核合格后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我县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已在开展保育员培训工作,保育员职业技能评价等级获得相应证书。县职业教育中心开设了保育员专业,培养专业人才。各幼儿园尽可能的聘用已获得保育等级证书或保育员专业毕业的人才。

下一,我委将进一步加大对现有保育员的培训力度,加强与县人力社保局沟通,加强对职业教育中心保育专业的关注,科学统筹储备人才信息,有力指导各幼儿园保育员招聘工作,切实提高保育工作及办园质量。

此答复函已经李盛主任审核,并经县政府分管领导徐燕副县长审签。对以上答复你们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此函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

2022711日        


(联系人:杨秀华,联系电话:76868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