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政协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 第十届第五次会议第033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1-12-29

B


建函〔2021134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政协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

第十届第次会议033号建议的复函


杨昌元任凌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盘活“烂尾楼”解决城市的“伤疤”群众的“伤痛”的建议》(033收悉,经主任办公会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主要处置机构

由于我县房地产开发领域信访问题较为突出,为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秀山县政府于2015年成立“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房地产开发建设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处置烂尾楼遗留问题的常设机构,由县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陈山鹰任组长,县信访办、县财政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公安局及中和街道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组织协调问题楼盘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以及信访回复、维权引导、政策解释以及维护正常施工等事宜。

二、处置措施

按照县委、县政府“点上突破、面上兼顾、先易后难”的要求,针对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突出的项目开展专项治理。通过采取政策引导、金融支持和市场运作等方法,针对各楼盘具体情形分类制定方案,盘活停缓建开发项目工程。截至目前,已成功化解豪生广场25号楼、秀水香林二期、时代帝都、名瑞广场、云鼎星座、温州商业城F栋、温州商业城二期A组团等7个项目的交房等主要矛盾问题。

三、当前主要处置项目

1廊桥水岸项目由秀山县人民法院于20181126日作出(2018)渝04破申7号《民事裁定书》,并指定重庆丽达律师事务所担任重庆大博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项目进入破产程序后,目前已基本完成债权债务清理、资产评估,现为重整招募投资人阶段。若重整失败则进入破产清算。

2现黔龙集团预重整由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牵头,并聘请重庆海川企业清算有限公司和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为预重整临时资产管理人,帮助企业预重整。临时资产管理人于20201015日上午在秀山召开了项目购房业主关于项目存在延期交房、延期办证、借款违约等问题的座谈会。破产管理人现正在对债权债务再一次进行清理。

3、五岳星座项目尚处于债权、债务和资产清理阶段,待清理完毕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方案予以处置。

县房地产工作组不定时向问题项目相关债权人、购房户等通报处置进展情况,目前各债权人、购房户情绪相对稳定,集中上访行为正日趋减社会矛盾基本可控

此复函已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付强同志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您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75

邮政编码:409900

联系电话:13996919168

人: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公室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175日印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