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职能 > 机构设置

[ 索引号 ] 11500241358692734W/2024-000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电子政务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2024-02-23 [ 发布日期 ] 2024-02-23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办公地点: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中和街道渝秀大道20号(行政办公中心6-7楼)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冬季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单位负责人:张斌

联系电话:023-76662591

    一、机构职能

(一)负责县政府会议和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机关各部门、市委市政府领导、市级部门、县外领导以及重要外宾来我县政务活动组织安排。

(三)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和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四)负责研究县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办理市政府和市级部门及各方面的来文来电。

(五)负责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反映政府工作以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为县政府领导同志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服务。

(六)负责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对市政府和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的执行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七)负责组织、协调县政府举办的全县性大型活动。

(八)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县政府系统承办的市和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九)负责全县政务信息搜集、整理、报送工作,指导政府系统信息工作。

(十)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政府职能转变工作,负责电子政务建设、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工作。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十一)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有关外事、港澳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我县外事、港澳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和管理,处理涉外、港澳事务;承担我县外事、港澳工作。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督查科。负责市政府、县政府重要文件、重要会议和决定事项以及重大政策、重要工作部署、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负责新闻媒体对县政府工作批评、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督办;负责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及督办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督办。

(二)综合科。负责牵头承办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职工会议;负责与市政府办公厅、市级部门办公室联系;负责与县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的政务联系工作;负责开展与其它区县的对外交流与合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文秘工作制度建设、公文运行管理、公文核稿、文电收发、机要、保密、档案、文印、印章和介绍信管理工作;负责刊物分发及公文交换站管理工作;负责办公用品的采购、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签批文件的转办衔接、立卷归档工作;负责衔接县政府办公室领导参加各种会议、活动的通知、联络和接洽工作;组织并协调相关科室完成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第一秘书科。负责承办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等重要会议;负责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参加各种会议、政务活动的接洽、联络工作;负责县政府主要领导签批的材料、信件的催、督办工作;负责协调办理审计方面的文、会、事;负责承办县政府党组的日常工作。

(四)第二秘书科。负责协调办理财政、国资监管、税务、金融、保险、文化和旅游发展、人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统计、督查、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政务服务管理、行政学校、机关事务、广播电视、新闻、文物、修志、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和自然资源、城市管理、人民防空等方面的文、会、事。

(五)第三秘书科。负责协调办理交通、民族、宗教、民政、退役军人事务、残疾人、公安、司法行政、信访、工业和信息化、科技、知识产权、校地合作、生态环境、民营经济、工业园区、市场监管、药品监管、电力、民爆、通讯、盐业、应急管理、消防等方面的文、会、事。

(六)第四秘书科。负责协调办理发展改革、招商投资促进、商贸、物流园区、能源、粮食、外经外贸、外事、港澳事务、台湾事务、教育、卫生健康、老龄、爱国卫生、妇女儿童、红十字会、群团、农业农村、水利、林业、农机、畜牧、扶贫开发、供销等方面的文、会、事。

(七)信息调研科。负责编辑信息刊物,向市政府办公厅和县政府报送政务信息;负责全县政府系统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信息、资料搜集、整理、编报、反馈工作,为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负责指导全县政府系统信息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决策性建议意见;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牵头县政府重要会议文件、决定事项、工作汇报、重大调研的组织、起草、核稿;负责县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和重要会议上的报告、讲话等;起草、修改县政府拟出台的有关重要文件;负责完成市政府研究室分配的调研课题,提出县政府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协调全县政府系统调研力量和社会力量开展课题研究;完成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安排的调研工作。

(八)审改科。负责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负责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协调工作;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承担市审改办日常工作。

(九)行政科。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财务管理、资产管理、车辆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负责县政府相关服务性事务、后勤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外事科。负责全县外事、港澳工作的统筹协调和计划审批管理;协助办理全县重要涉外事务和本县因公出国人员有关手续;负责协调外国友好人士来县进行公务活动。

(十一)人事科。承办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日常工作和具体事务;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构编制、干部人事、队伍建设、统战、思想教育、综合治理、党风廉政建设、法制宣传教育、精神文明、爱国卫生、离退休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负责机关工作人员工作纪律、考核及奖惩等方面的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工会、群团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下属事业单位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一、主要职责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组织或参与全县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

(二) 负责政府智库工作;

(三) 负责编发《政务调研》;

(四) 协调部门内外关系,负责对外宣传工作;

(五) 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中心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政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会同相关部门拟定全县电子政务发展规划、战略;负责电子政务外网建设、政务服务平台管理等工作;

(三)负责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管理,负责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日常管理及政务门户平台的建设与管理;

(四)负责县政府网站及其政务门户平台的信息审核与发布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政府网络舆情防控及处置。

(五) 配合县政府审改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六) 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值班中心的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政府政务值班,指导全县政务值班标准化工作;

(二)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置各类重特大突发事件的信息收集与反馈、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工作;

(三) 负责政府值班系统视频调度及管理;

(四) 负责公开信箱、公开电话三级联办工作,负责值班信息的处理与传输,负责传达各级领导的指令。

(五)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