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3-01-13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垃圾收运系统建设问题

整改责任单位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城市管理局

整改目标

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落实分级收运责任,建立“村收集、镇运输、县集中处置”的垃圾处置体系。

整改成效:(一)增强前端收集能力。一是2022年投资606.92万元,新增5立方米垃圾箱体50个、3立方米垃圾转运箱体1165个。截至目前,全县建成垃圾分类投放点940个,农村配发户用分类垃圾桶3.4万余个,城区配置分类桶1.2万个,设置垃圾分类镇、村两级再生资源回收点168个。

(二)优化中端运输能力。一是增强收运能力。2022年投资682.1万元,新增厨余垃圾收集清运车9台(电动)、8吨餐厨垃圾车1台、17立方米其他垃圾转运车2台、5立方米其他垃圾清运车6台、大件垃圾回收车1台、17立方米垃圾转运箱体5个。目前,全县配备其他垃圾收运车辆135余台,厨余垃圾车辆12台。二是完善中转设施,秀山县辖27个乡镇(街道),已建成30座压缩式中转站,乡镇已实现1镇1座垃圾中转站目标。2022年1-11月全县共清运处理生活垃圾8.15万吨,生活垃圾实现100%无害化处理。

整改时间

202010月至2022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杨小林:023—766691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