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2-10-26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部分区县“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不力。

整改责任单位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局

整改目标

按照“三个一批”要求,强化“散乱污”企业排查,加大清理整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一起,扎实推进我县“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并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整改措施。

1.各镇街、相关部门对照产业布局规划,对未办理工信、发改、土地、规划、环保、工商、质监、安监、电力等相关审批手续,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进行拉网式进行排查,确定4家企业纳入“散乱污”序列,进行整治;

2.加大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约谈了企业主要负责人,下发“散乱污”企业整治通知,强力推进整治工作。

二、整改成效。

1.完成分类整治。秀山县金石砂厂、秀山县蚂蚁贸易有限公司、黄超砂石加工点3家企业已全部拆除生产设施设备,对现场进行了清理整治,恢复了原状。重庆欧尼斯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按照“规范整治一批”要求完成了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制定环评报告书,取得了环评批复,取得了排污许可证,经三方公司检测,污染物排放浓度达标;

2.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建立长期监管制度,在规划年度工作任务中将“散乱污”企业监管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之一进行统一监管,采取不打招呼、明查暗访、直奔现场方式严格进行常态化管理,确保“散乱污”企业监督管理实处。

整改时间

202010月至2022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杨小林:023—766691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