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道路交通领域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今天迎来第九个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 ” 秀山在行动

日期:2020-12-03

【县交巡警大队】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秀山县交巡警大队依托道安办平台,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重庆高速执法三支五大队、人保财险秀山支公司、AA代驾、驾校学员等单位和企业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在花灯广场活动现场,交巡警通过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理念。

【兰桥镇】
    12月2日,兰桥镇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在赶场天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详细的宣讲乘坐车辆系好安全带;开车不要看手机、吃东西、抽烟;骑车、驾车出行的安全细节等交通安全常识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镇应急办工作人员与群众亲切交流,耐心的解答群众问题,切实增强了群众的主动防御意识和安全、文明出行的常识。

【中平乡】
    12月2日,中平乡利用赶集日群众集中这一契机,针对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泊,随意乘坐农用车、三轮车和严重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摆放涉及农村道路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展板,以案说法,对有疑问前来咨询的群众和驾驶员进行讲解,释疑解惑,认真分析了事故原因及突出违法行为造成的危害后果,并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材料,告诫大家不要乘坐超员车辆、农用车辆、要杜绝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疲劳驾驶、驾驶摩托车违法载人和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梅江镇】
    12月2日,梅江镇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在赶场天开展集中安全宣传活动。利用赶集人流集中的契机,组织应急办、平安办、消防队、食药监办、梅江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在派出所门口设立宣传阵地,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接受群众的政策咨询。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道路交通安全、扫黑除恶、禁毒、应急避险、食品药品安全等各类宣传资料达1000余份,再一次有力的推进了我镇安全宣传阵地的构建,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安全意识。
【大溪乡】’
    12月2日,大溪乡道安办在乡政府利用群众技能培训之机,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收集群众对交通管理的意见建议等途径,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的文明素质,坚决杜绝交通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