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道路交通领域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秀山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工作

日期:2019-06-20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日前,县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正式启动了电动自行车登记工作。截至昨天,已完成预登记电动车辆600余辆。


今天上午九点,记者在会展中心电动车登记管理服务点看到,现场前来办理登记的群众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的开展初审、查验、登记等工作。

“电动自行车登记手续需要车主的身份证复印件、合格证、购车发票,登记后上牌照、购保险、戴头盔、限一人、靠右行。”秀山车管所所长杨斌说。

据介绍,电动自行车临时信息牌有效期为三年(20191015日至20221014日)。20191015日后,未申请办理预登记的超标电动车不得再申请登记,也不得上道路行驶。20221015日,所有超标电动车不得上道路行驶。

此外,交巡警部门提醒:电动车预登记工作将持续到1014日,办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还没有办理的市民,可在工作时间内携带相关证件前往会展中心电动车登记管理服务点办理登记,切莫错过规定的期限。


据介绍,秀山车管所于617日正式启动电动车登记工作,登记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从617号到1014号为预登记阶段,登记后发放预登记凭证。从1015日起,没有预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就不能上路行驶。

全媒体记者 简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