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道路交通领域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海洋乡扎实做好“五一”节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日期:2019-04-26

一是强化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管理。以农村客运车、货车、农用车为重点,坚决杜绝“带病车上路,无资质驾驶人参加运营”、“将自备客车作为旅游包车”等问题。同时督促客运企业切实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
    二是强化路面秩序管控。根据辖区实际,在通往的道路上设置必要的检查站。各村、乡级各部门安排交通协管员上路执法,安全劝导站有效发挥“看、查、劝、宣、纠、报、封”作用,及时劝阻农村面包车超员、拖拉机及货车违法载人、摩托车超员和不戴头盔等高危行为。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通报的隐患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对尚未完成整改和新发现的道路安全隐患及时向相关部门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对在建施工道路要督促施工单位设置施工标志和临时防护措施,并落实专人现场指挥。
    四是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乡安监办以标语、条幅、警示标志等方式针对辖区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拥堵路段,发布交通安全预警信息,做好恶劣天气、车辆保养、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