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来秀调研

日期:2023-04-14

秀山网讯 4月12日,由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带队的调研组来秀调研锰污染治理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马强协同调研,县政府副县长汤亚兵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现场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长江电解锰厂渣场、恒丰锰业渣场等地,就地下水防治工程、转场治理项目和综合利用科研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了解了紫金集中受纳渣场项目建设情况以及武陵锰业有限公司厂区整治情况。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秀山锰污染治理工作汇报片,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全市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和锰污染整治工作,秀山县汇报了全县锰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围绕此次调研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马强对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以及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倾心倾力指导帮扶下,我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水平不断提高,锰污染整治工作成效初显。恳请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在政策、资金、技术帮扶等方面继续给予我市大力支持。

汤亚兵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要求,对调研组一行就秀山锰污染治理工作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各涉及单位要积极整改,把锰污染治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把我县打造成为渝鄂湘黔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践行“两山论”样板。

刘国正表示,通过现场调研和听取汇报,了解了目前秀山在锰污染治理工作中的困难、需求。他说,重庆市、秀山县对锰污染治理工作高度重视,认识是到位的,措施是到位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科学实测,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锰污染治理各项整改任务,要保持对人民、对环境负责的精神态度做好整治任务的后半篇文章,做好后续的风险管控、监管,要抓住“无废城市”建设这个契机,走好绿色发展转型之路,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全媒体记者 杨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