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生态环境部技术帮扶组专家来秀帮扶指导锰污染治理

日期:2021-07-08

秀山网讯 7月6日下午,生态环境部技术帮扶组专家来秀帮扶指导锰污染治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向霆、县政府副县长陈宏波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县锰整治办等单位分别就全市锰行业整治总体情况、秀山县锰行业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生态环境部技术帮扶组岳波、潘涔轩等专家分别就在我县锰矿企业、遗留渣场等地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

向霆表示,解决锰污染治理问题,是推进结构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服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重庆市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彻底根治锰污染,除了市、县努力外,也需要生态环境部等国家部委的支持,希望各位帮扶专家加快制定产业准入和结构调整政策,推广国家层面标准,指导锰渣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历史遗留渣场分类施策处理,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推动“锰三角”地区联动整改。

陈宏波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在锰行业污染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不管问题再多,压力再大,秀山坚决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实实在在还群众生产生活一个天蓝水清的美好环境。

(全媒体记者 方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