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来秀督导调研

日期:2021-10-22

秀山网讯 10月20日,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来秀,就我县锰行业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陈宏波向督导组详细汇报了我县锰行业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截至目前,全县29家涉锰矿山中,5家淘汰关停,24家停产,其中22家已提交自愿退出申请,10月底前全面退出。全县201个矿山井口中,已封闭187个。19家电解锰企业中,已淘汰11家,现有8家企业,其中5家企业主动提出自愿退出申请,12月底全部退出。目前23个锰渣场已全部完成渗滤液收集处理系统建设,16个历史遗留渣场整治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再次系统排查、完善整治方案、开展深度整治。电解锰企业淘汰退出后,遗留锰渣场整治由县政府统筹安排,实施整治。

督导组对我县锰行业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督导组要求,秀山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持续加强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力度。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对于此次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秀山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施策,及时处理。要进一步做好治理技术问题的沟通衔接工作,不断增强治理水平,切实保障治理成效。

(全媒体记者 田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