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栏

官庄街道部署“中秋”、“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日期:2022-09-09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近日,官庄街道采取有力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做到“四个确保”,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因火灾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确保辖区“零火情”,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态势整体平稳,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落实责任,明确任务。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制,真正做到山林有人管,地段有人防,责任有人担,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林、防住自己的火。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灭火常识,提高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灭火氛围。
    三是发布禁令,严控火源。发布“禁火令”,严格执行野外火源管理“五个禁止”,重要区域、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按照野外火源管理属地负责制,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山头,全天候开展巡查巡护,对特殊人群重点监护,对重要目标设施严防死守,坚决做到“冒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
    四是打牢基础,科学处置。立足“一专多能”定位,确保民兵应急队伍建得好、队员稳得住,随时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加强半专业扑火队建设,做到人员培训、扑火机具“两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确保政令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