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栏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冉进红一行来秀调研指导

日期:2022-06-23

     6月21日至22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冉进红带领相关处室人员来我县调研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县政府副县长汤亚兵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秀期间,冉进红一行先后深入重庆红日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溶溪镇嘉源矿业、宝田锰业、武陵锰业,秀山应急救援实训基地、应急指挥中心、梅江河一号吊桥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就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自然灾害防治以及锰行业落后产能淘汰退出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冉进红对我县下半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以“贯彻‘十五条硬措施’、安全大检查,迎接二十大”为主题,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为主线,以“防大灾害、控大事故”为目标,强化责任,严格执法,坚持干起来、落下去、见实效,确保有效减少事故和灾害发生。
     就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冉进红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能力建设,把“安办”做实;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以“两单两卡”为抓手,“两单两卡”要与安全生产日周月隐患排查结合起来;“十五条硬措施”适用于各行各业各单位,企业要制定全面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方案;要研究一线岗位责任制,“两单两卡”向二线、三线推进,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
     马文森表示,秀山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强化各类保障,夯实工作基础,清单化落实、事项化推进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按照“贯彻‘十五条硬措施’、开展大检查、迎接二十大”的工作主线,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监管责任,在意识上、态度上、作风上、工作机制和体系上抓好回头看,加强执法、加强督查,做到排查到位、整治到位、防范到位,坚决杜绝较大影响事故,全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