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栏

溶溪镇:“闻”汛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2-06-15

     连日来,受强对流恶劣天气影响,溶溪辖区降雨量几度超出了预警线,给防汛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为保证洪峰顺利过境,确保沿河、沿沟渠、山体周边、锰渣场以及地质灾害点、山坪塘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镇各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听”令而行。
      一是召开会议,发出防汛救灾动员令。我镇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村(社)支部书记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县防汛救灾紧急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梳理辖区在防汛工作上的薄弱环节及隐患短板,进一步精准细致排查,建立问题清单,立行立改。科学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组织机构,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思想要高度紧张、责任要压紧压实,要充分认清此轮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各类灾害事故,“防汛”期间,全体干部职工要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坚守一线,一旦发生险情要迅速投入到防汛救灾战斗中。
      二是全面排查,精准细致消除险情灾情。自汛情以来,我镇多个村庄受灾严重,大面积农作物受损、公路中断、房屋垮塌、河堤沟渠冲毁,给老百姓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人身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党政主要负责人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科学调度,跑遍每一个村(社)小组,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与群众一道排险情、化危机,现场调度挖掘机、铲车10余台次,打通通组道路20余条,化解险情25处,有效缓解了防汛抗洪压力。
      三是深入农户,转移群众凝聚民心。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或可能引发次生灾害的住户,组织全镇干部职工积极与其直系亲属、亲戚朋友联系,做到果断撤离并妥善安置,并安排专人看护防止重返家中。截至目前,我镇共计转移群众5户16人次,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绝对安全,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进一步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展现了我镇各级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