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栏

岑溪乡:多措并举加强乡村道路交通安全运行

日期:2021-11-29

      为切岑溪乡党委政府始终把加强乡村道路养护作为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来抓。结合辖区乡村道路建设起步早,缺乏维护管理的工作实际,11月中旬以来,借助金秋晴爽天气,乡党委政府抢抓有利时机,强化领导,精心组织,采取四项措施加强乡村道路管理养护工作,力促全乡乡村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为有效、有序推进工作开展,成立了乡、村两级乡村道路养护工作领导小组,以行政村为单位,划定责任区域,明确道路养护责任人,落实养护管理责任,使辖区乡村道路养护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二是配齐配强乡村道路养护队伍,完善养护设施设备。根据辖区各村乡村道路交通环境实际,结合“路长制”工作职责,有效配备4至6名道路养护员,配备必要的养护设施设备,制定定期开展道路养护计划,确保实现辖区乡村道路“通、平、美、绿、安”目标。
      三是健全养护管理考核制度。为确保养护工作常态化开展,形成养护工作长效机制,乡工作领导小组有针对性制定了乡村道路管理考核制度进行工作指导、监督和考评;建立月、季度考核和不定期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是强化乡村道路养护宣传。采取发放宣传单、短信微信、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乡村道路管理养护工作的重要性及管理机制,提高广大群众道路养护意识。
      截至11月23日,全乡已完成4条通村主干线20余公里的乡村道路路面、路基养护工作,极大地改善了辖区乡村道路交通安全运行状况和路容村貌。(岑溪乡:蒋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