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栏

梅江镇:安全知识进校园 牢筑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1-11-25

    为切实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强化学生自我安全保护能力,11月26日,梅江镇应急办、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消防队联合松桃铁路派出所深入梅江初级中学,开展法治、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全校师生11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分别就“反诈”、铁路护路、防溺水、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违法违规举报热线等知识进行现场讲解,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各类安全宣传片、知识抢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并引用大家身边的典型事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校园安全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及各项法律法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和技能。
       通过活动,使全体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进一步通过学校辐射家庭带动社会践行安全理念,自觉提升保护自身安全的意识,动员全社会重视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梅江镇:车之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