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栏

溪口镇念好森林防火“四字诀”

日期:2021-11-18

    一是安排部署“早”。召开会议安排全镇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5次,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对镇村干部进行森林防火业务知识培训。
      二是宣传覆盖“广”。镇、村、组干部齐上阵做到卡口有声音、入林有短信,“线上+线下”相结合,在林区张贴、悬挂宣传标语20余幅,入户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出动宣传车辆20余次,利用微信朋友圈等载体进行森林防火宣传。
      三是明确责任“实”。构建网格化责任体系,形成“不留空档、不留盲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监管体系,确保山有人守、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加大巡查力度,组织护林员着装上岗,地毯式巡护。
      四是应急准备“全”。强化队伍、配齐物资,定期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定期检修防火器械、及时添置防火物资,保证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人员队伍力量,一旦发生火情,坚决做到第一时间调集足够人力、物资,科学扑救,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受损害。(溪口镇 :陈紫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