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栏

马文森督导锰行业落后产能淘汰工作

日期:2021-09-08

     9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率县应急局、县人力社保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一矿一组”工作专班到膏田镇督导锰行业落后产能淘汰工作。县领导许颖、陈宏波、张亚平参加督导。

马文森深入秀山拓丰矿业有限公司大茶园锰矿和重庆旺达矿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产能规模、企业用工及企业债权债务等,对企业退出锰行业落后产能进行了实地督导,相关部门就企业退出后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绿色矿山建设等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马文森强调,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执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企业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是不可逆转的,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要十分珍惜县委县政府出台的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奖补扶持政策,尽早申请退出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享受政策奖补扶持。要打开心结、放下包袱,把握时代发展新趋势、谋求产业转型新出路,认真思考企业转型发展路子。要切实做好企业退出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谁污染谁治理主体责任,搞好企业退出锰行业落后产能后的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