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栏

县教委“三措施”加强开学期间学校安全工作

日期:2021-09-01

    一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各学校在开学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学校所有部位检查到位,对食堂、超市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扫除,清除所有霉变、过期食品和调料,加强食品留样、消毒管理。
    二是狠抓校园安全制度落实。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秋期开学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学校对已经建立的有关安全工作方面的制度、规章、办法等进行一次清理完善,要求学校开学阶段重点落实值班带班、安全巡逻、门卫管理等安全管理制度。
    三是强化开学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以收看《开学第一课》视频为契机,深入推进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利用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课等时间,对学生进行以校内常规安全管理、防火灾事故、防踩踏事故、防交通事故、防打架斗殴等内容为主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