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栏

大溪乡:组织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专题会

日期:2021-03-16

    近日,大溪乡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专题会,乡党政主要领导、应急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特别是针对安全稳定薄弱环节和人员管理弱项提出整改要求及时限。
      会议要求:要抓好工作统筹,既要做好应急方案的编制,也要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并及时储备应急物资;要突出重点环节。联合好龙池中队、石堤派出所、渔政执法大队常态化开展水陆路交通日常检查,加大对不定路段队违法行为抽查和处罚,做好自用船舶管理发证并强化管理,按照规定开展好地灾、消防、食药品、建筑安全工作;要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应急队伍管理,按季度开展应急训练工作,确保关键时刻靠得住、打硬仗。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更加坚定地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加清醒地分析我乡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行业。要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主线,聚焦消防、交通、船舶、食药品、建筑安全等领域,全力破解各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重点加快消防基础设施、安全生产能力优化升级,持续提升安全本质水平。要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全覆盖、无缝隙,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