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栏

厉害!微型消防站村村全覆盖,这个乡镇做到了!

日期:2021-03-12

    为进一步提升中平乡辖区6个行政村应急处突能力,严防各类灾害事故给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损失,近日,中平乡党委、政府为所辖6个行政村全部建立起了微型消防站。
      有人就要问了,到底什么是微型消防站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探个究竟吧!微型消防站是以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依托单位志愿消防队伍和社区村庄群防群治队伍,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社区村庄建设的最小消防组织单元。
      据了解,该乡为各行政村配备的微型消防站中主要器材装备包括有:灭火器、消防战斗服、手套、头盔、腰斧、腰带、水靴、水带、直流水枪、过滤式呼气器、斧头、绳索、对讲机、手台机动泵、森林灭火1号工具等,一旦该村遇到紧急情况,该村消防队员能迅速高效扑灭火情。
      中平乡要求各村:一是要充分发挥好微型消防站的作用,禁止将器材装备放在角落变成摆设;二是要做好本村村民尤其是常住户青壮年的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工作;三是各村要利用消防器材组织好村民开展应急处突演练,真正将消防器材装备作用发挥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