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栏

陈爱党参加今全县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和自然灾害趋势研判会

日期:2021-01-07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暨自然灾害防治有关工作,1月6日上午,我县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和今冬明春自然灾害趋势分析研判会。县政府副县长陈爱党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重点工作,组织学习了松藻煤矿“9.27”、吊水洞煤矿“12.4”重大事故有关会议精神。
  陈爱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要求,作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有力抓手,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检查督导,毫不松懈抓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按照“冬春打基础、汛期抓应急”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全县自然灾害防治基础保障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吸取松藻煤矿“9•27”、吊水洞煤矿“12•4”重大事故教训,认真查摆在抓落实上的差距和不足,强化责任落实,举一反三抓好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严防事故发生。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委、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气象局从各自职责围绕冬春自然灾害趋势作了分析研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