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栏

大溪乡: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日期:2021-01-07

为切实加强日常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大溪乡组织应急办、综治办、道安办、规建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办公室从多方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执法。  
      一是保障水陆路交通安全。大溪乡应急办组织人员对水陆路隐患进行详细排查,道安办、派出所进驻劝导站开展交通执法。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劝导、纠违,及时制止超员、超速、醉驾、酒驾、超载和摩托车、农用车、货车载人等违法行为,同时对酉氺河水域进行安全排查。    
      二是保障学校师生、敬老院人员安全。切实加强学校和敬老院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对其设施设备及器材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校园和院内各项安全万无一失。
      三是保障辖区内建筑施工安全。采取现场勘察、指导等方式,将各类施工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
      四是全面落实小作坊、超市及小店铺安全主体责任,夯实作坊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其安全管理水平。
      五是对辖区内景区及各地质灾害点进行安全排查。确保景区设施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及时做好防灾部署工作。
      六是乡政府领导亲自部署安全工作,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强调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带班,坚守岗位,定时进行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