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栏

马文森调研督查关停煤矿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2020-12-14

    为扎实做好关停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对关停煤矿企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调研督查。县政府副县长陈宏波参加调研督查。
    马文森深入乌杨街道红旗煤矿和膏田镇高家沟煤矿,对关停煤矿企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查。
    据了解,我县自2011年以来开始着手对涉煤、涉锰开采企业进行规范整顿以来,全县共登记在册煤矿开采企业8家,涉锰矿山开采企业33家。为降低开采企业的安全风险,我县于2015年按照相关要求对涉煤开采企业进行关停整治,采取拆除开采设施、注消开采许可和封闭井口等方式,于2016年底完成关停任务,并通过了市上的检查验收。目前,除红旗煤矿因水患严重造成封井设施被冲毁外,其他7家煤矿开采企业已得到全面关停,无偷采盗采行为,无安全隐患。
    马文森要求,要高度重视涉煤、涉锰开采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对关停的煤矿开采企业要坚决关停到位,对关停有漏洞、物理措施没到位的企业一定要采取措施关停到位,防止偷采盗采和进行其他生产作业,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建立监管机制,加强关停煤矿开采企业的后期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监管体系。要全面兑现承诺,对2015年市上在煤矿开采企业关停时出台的政策要清理兑现到位,帮助企业度过关难。要引导企业转产转业,化解企业内部矛盾,促进企业良性发展。要严肃执法,综合施策,规范审查,加强监管,抓好锰矿开采企业的生产监管,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企业体检,增强企业的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安全水平。同时,要进一步明确权责关系,规范行业生产监管。
     马文森要求,年关将至,要举一反三抓好交通、消防、建设、特种设备和危化品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在状态、在现场,层层压实责任,把安全产生工作抓细抓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