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栏

小区供水管网爆裂灌满地下室 秀山应急队员连续奋战8小时排险情

日期:2020-04-23

 

4月21日凌晨3点20分左右,秀山县平凯街道廊桥水岸小区地下室配电房、水泵房、电梯机房等设施设备被淹,积水导电极易威胁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秀山应急救援队8小时连续抽水化解了此次险情。

上午9时30分,秀山应急管理局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派遣10名应急救援队员赶赴现场开展处置工作

据悉,该小区被淹地下室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排洪排涝设施还未建成,由于地下室的自来水供水管网突然爆裂,大量的自来水在短时间内迅速灌入地下室,积水超过1.2米,被淹地下室内有电梯机房、配电房、消防泵房和整个小区居民的二次供水设施、设备等。

事发现场看到,几名穿着秀山应急服装的队员正在使用大功率抽水泵抽水,与水泵连接的另一条水带则通向附近的雨水井,大量的积水被源源不断地从中抽出。经过8小时的连续抽排,该地下室的积水得到了有效缓解,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困难。

  截止发稿时,秀山应急救援队员抽排水工作还在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