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栏

市政府减灾委检查组来秀检查指导汛前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0-04-09


    4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绍丛一行,带领汛前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综合检查第八组,对我县汛前自然灾害防治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县政府副县长陈宏波陪同检查,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检查组先后前往中和街道市级防洪薄弱点、隘口镇市级太阳山自然保护区、隘口镇气象监测站点、官庄街道地质灾害隐患群策群防点等地,实地查看各单位的防汛准备、责任制度落实、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情况介绍,查阅了相关资料。

    检查组强调,今年汛期来得早,持续时间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严峻。秀山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防汛理念,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汛减灾工作的首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检查组要求,秀山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预案,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雨情水情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做好预警预报工作。要在加强检查、巡查的同时,立足于防、着眼于抢,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和除险加固工作。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面,要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和预警监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有针对性组织好应急演练,全力确保群众临灾避险和安全转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