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栏

秀山县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服务工作

日期:2020-03-09

    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近日来,秀山县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切实履行政府服务保障和监管主体责任,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助指导辖区内企业落实落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经营。
    县安委办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各行业管理部门、各乡镇、街道认真履行行业、属地监管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企业复产复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县应急局主动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返岗人员管控、防疫物资储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措施,按程序审核验收通过后,分类分批的有序复工复产。针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应急局还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即将复工的企业负责人,叮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并记录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
    县住建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对建筑行业的影响,分门别类,有序推进全县建筑项目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38个在建项目,除2个项目因拆迁问题、1个项目因外购玻璃未到位未复工外,其余35个项目已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92%。
    中平乡严格贯彻落实上级会议和指令精神,科学谋划部署,狠抓推进落实,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的双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八个工作组,印发《中平乡落实综合防疫“70+30”条工作任务分解清单》。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采取主要领导牵头、驻村领导包片、村干部包个体的工作方法,对辖区内小卖部、饭店、药房、企业进行每日一督查检查,做好宣传,建立好台账。
    孝溪乡落实网格化管理和安全复工复产包联制度,所有重点企业落实“一个挂点班子成员、一个驻厂联络员、一套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机制。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逐一走访,了解企业在手续办理、原料供应、物资运输、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困难,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帮助购买消毒防疫物资,协调解决复产复工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