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中平乡“一抓实二着眼三巩固”做好撂荒地排查整治利用工作

日期:2022-05-26


一是抓实组织领导保障。充分认识全面整治利用撂荒耕地,对促进农业生产健康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召开专题培训会3次,成立领导小组,组成六个排查摸底小分队和1个业务指导组共计50余人,深入田间山里,全面有效强化全乡排查工作。二是着眼整治排查重点。明确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耕地为调查范围,对全乡撂荒一年以上的耕地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摸,并对撂荒位置、面积、原因、类型等基本情况逐一登记,以村建立台账,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块。截至目前已完成撂荒地图斑核查122余块,核实撂荒地面积1000余亩。三是巩固摸底核查成果。对本次摸排建立的台账,逐户逐地块认真分析研究撂荒耕地的撂荒类型及撂荒原因,因地制宜,制定统筹利用撂荒地具体方案,做到一户一策、一地一策,为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打好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