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中平乡: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开展 通道“三化”考察学习活动

日期:2022-04-12

中平乡: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开展

通道三化考察学习活动


为推进乡村振兴,助力通道“三化”建设。48日,中平乡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等29人,开展通道“三化”建设考察学习活动。

溶溪镇石板村听取通道“三化”建设情况。


8日,先后到溶溪镇、膏田镇等2个乡镇,就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等情况,了解兄弟乡镇通道“三化”建设思路、方法、措施,对照自身不足,查找差距,学习兄弟乡镇通道“三化”建设先进经验。

溶溪镇石板村听取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管理制介绍。


在溶溪镇石板村,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石板村,如何从“脏乱差”,实现人居环境的“蜕变”,成功创建为绿色示范村庄、美丽宜居乡村。

据介绍,在推进人居环境提升过程中,溶溪镇政府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多次召开群众会、院坝会,获得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入户便道、房前屋后,得到改善,很好地推进通道“三化”建设工作,为建设村庄靓化打下坚实基础。


溶溪镇石板村实地考察“三格化”卫生厕所改造情况。


代表委员们实地考察“三格化”卫生厕所改造,从化粪池尺寸,排水、排气等认真学习,总结经验;听取对乱搭乱建整治工作方式、方法。代表们认真听取,并结合中平实际提出可行性建议。

溶溪镇万亩山银花基地听取产业发展介绍。


在溶溪镇万亩山银花基地里,看见山银花枝繁叶茂,一片欣欣向荣。代表委员们一脸欣喜,围在一株山银花周围,就山银花管护、采摘、加工,吸收劳动力就业,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等方面进行仔细了解,不少代表委员还算起发展山银花产业细账,不仅仅盘活撂荒土地,还给当地群众带来可观收入,为共同富裕注入“源头活水”。

离开溶溪镇后,代表委员们来到秀山百里山银花长廊、平阳村万亩山银花示范基地、膏田镇石蛙产业基地,代表委员们纷纷感叹秀山产业发展,相信产业兴旺就在不久的将来。


平阳村万亩山银花基地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兄弟乡镇产业发展,既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推进通道“三化”求得先进经验,也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差距和问题,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起点,结合中平实际情况,解放思想,因地制宜,一村一策,为建设通道“三化”的“美丽中平”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 肖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