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中平乡:五个“一”,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1-11-11

中平乡:五个“一”,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11月为消防宣传月,为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中平乡落实五个“一”工作措施,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召开一次会议,强化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要领导亲自部署。115日,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工作,特别是针对今冬明春的消防安全工作专门作出要求,并就当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措施。

安排部署消防安全工作

开展一次检查,强化排查检查。由应急办牵头对辖区商超门店、“三合一”、“九小场所”、敬老院以及辖区山源头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进行消防安全全面排查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人员及时按照要求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举一反三”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开展一次培训,提升消防意识。在辖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组织村民进行一次针对农村用火用电、家庭火灾事故的处置、火灾事故逃生知识、消防器材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



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组织一次演练,提升应急能力。组织村民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让群众具有一定的消防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意识。119日,开展民族村寨防灭火演练,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示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和程序,防灭火中安全防护措施等,参加演练人员涉及民族特色村寨及周边20余人。



消防灭火器使用讲解

开展一次宣传,营造消防氛围。应急办牵头,组织各科室、各村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知识,有效保障全乡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利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赶场天集中宣传为点,以乡村两级干部为线,开展全面消防安全宣传,营造良好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通信员 肖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