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中平乡:召开2021年4月安全生产工作 例会

日期:2021-04-08

中平乡:召开20214月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47日,中平乡组织召开20214月暨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例会。乡党政班子成员,乡应急办、各村支部书记共计18人参会。

会议专题研究20214月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明确工作目标责任,为下一步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提出工作打算。

会议分析认为,当前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不足,一是安全宣传着力点不准。各村安全宣传,只在会上提,宣传面狭窄,动员群众参与不多,安全宣传形式单一,宣传发力不精准;二是安全重点不准。在安全隐患点的排查工作上,往往容易忽视农村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农村木房线路老化等薄弱环节;三是安全认识不够。思想认识上不够,安全工作只作用于日常检查工作,工作没有沉下来。

会议强调,一是要压实责任。各村支部书记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压实责任,深化安全生产思想认识,思考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研究措施,落实工作。

二是要细化宣传。安全宣传要以“五进”为抓手,结合当前选民登记,通过走访入户,加强农村安全宣传,积极良好安全宣传氛围,提高广大老百姓安全意识。

三是安全隐患排查到边到位。各村要强化农村安全隐患排查,重点突出汛期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农村地区消防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形成台账,确定整改时效,逐个销号。


(通讯员:肖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