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中平乡:让安全知识“入眼 入脑 入心”

日期:2020-12-04

中平乡:让安全知识“入眼 入脑 入心”


为了进一步提高老百姓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安全知识“入眼入脑入心”,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1119日上午,秀山县中平乡组织召开农村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专题部署会。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驻村工作队,共记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

会议对中平乡当前安全工作进行了研判分析,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个弦,强化安全意识,各村要细化工作措施,开展多元化宣传。

为老人发放宣传单。

19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对老百姓的安全宣传,提高老百姓安全意识,中平乡按照“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一个人就是一支宣传队”,组成50多支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沿街门店“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村民家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一对一”“一户一张贴”的宣传方式,特别注意留守儿童、老人以及伤残病弱。此次张贴安全知识2000余份,做到全覆盖。

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19日晚,中平乡创新宣传模式。针对当前秋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农村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等安全知识,用“打更”的方式开展喜闻乐见的宣传,一支喇叭、一声锣声,安全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更”宣传安全知识。

接下来,中平乡持续利用固定标语、走访入户、微信、安全小喇叭等线下线上方式,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通讯员 任燕、肖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