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中平乡中坪村:强化产业管护,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日期:2020-12-04

中平乡中坪村:强化产业管护,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连日来,在中平乡中坪村红心柚示范片基地里,一片劳作繁忙的迹象。村民除草、施肥、松土,正在对红心柚进行秋冬季管护,确保红心柚顺利过冬。


中坪村红心柚秋冬季施肥管护

据悉,2019年中坪村成功消除产业空心村。为了管护好这来之不易的产业,中坪村党支部就在管好、发展好上下功夫。为破解以往“有人种、无人管”管护难题。中坪村创新红心柚管护模式,拟定4年的中期管护计划。同时以村组干部为带头人,对红心柚示范片基地实行统一的指导与管护。在管护中,辐射周边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带动村民致富增收。目前中坪村红心柚长势喜人。


中平乡中坪村红心柚基地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如何将现有产业管好、发展好,如何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是我们村支两委思考与探索的问题。”中坪村党支部书记杨素明说。“就是要下足绣花针功夫,把我们的红心柚做细做精做好。”





(通讯员 肖鑫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