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全县驻村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08

秀山网讯 6月6日,我县召开驻村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任序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颖,市商务委帮扶集团派驻涌洞镇工作队副队长简真瑜参加会议。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许颖通报了2021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许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市县乡村班子届首之年,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意义重大。做好今年的驻村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线,继续弘扬传承脱贫攻坚精神,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务实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社会事业发展。

就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工作,任序江强调,驻村工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长远制度安排。大家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尽心尽责、积极作为,把组织交予的光荣任务完成好。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从中找遵循、找依据、找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全面加强乡村振兴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准确掌握中央、市委及县委部署要求,真正成为“政策通”“活字典”,确保把工作抓到点上、帮到根上。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弥补不足。要强化保障,严明纪律,务实作风,推动驻村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发挥驻村干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委、县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县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会后,县乡村振兴局对全县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开展了业务培训。

(全媒体记者 田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