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中和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3-01-04

县委第巡察组向中和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14日上午县委第巡察组向中和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巡察组组长杨正清同志代表巡察组向中和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佘远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中和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向超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中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波同志主持会议。

中和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在职县管干部,街道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社区书记出席会议。

根据县委部署,2022817日至1114,县委第巡察组对中和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同步对街道12个社区开展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共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和县委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内容,特别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选人用人方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查看账目、实地走访、接待信访举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会上,杨正清同志指出中和街道委领导班子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保障经济运行、推进项目建设、整治城市环境、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中极力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取得一定成绩但在巡察中发现存在一定问题,主要是: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不够深入、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工作有短板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县纪委监委

杨正清同志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二是毫不松懈抓好作风建设三是抓实抓牢党建工作

佘远同志强调中和街道党工委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严肃认领巡察反馈意见,并把之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自警自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且要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从讲政治的高度、促进改革发展的高度,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和全面落地见效。

蔡向超同志郑重表态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不足和意见建议,中和街道党工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督导,以严的要求、铁的纪律、实的措施,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中和街道党工委及全体街社干部有决心、有信心,在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向县委、向巡察组、向全街道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