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中和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家庭知识竞赛

日期:2021-07-09

76日,中和街道主办的中和街道“垃圾分类进社区•绿色生活美万家”垃圾分类家庭知识竞赛12支社区家庭代表队参赛。既巩固检验前段时间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的学习效果,同时也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让“大手拉小手”,促进社区家庭共同参与,在比赛中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政策,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

竞赛环节的题目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部分,题目主要是由垃圾分类的概念、政策、正确区分各种类垃圾、保护社区环境等组成。比赛中,各参赛家庭沉着应答、积极应战。据了解,此次参赛家庭认真备战大人和小孩共同学习了大量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

通过知识竞赛活动,使更多的家庭了解了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政策,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从而宣传引导居民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养成自觉分类的好习惯,形成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