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指挥长(扩大)办公会议

日期:2022-11-24

秀山网讯 11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向业顺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扩大)办公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文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秀山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攻坚方案(讨论稿)》《秀山县“无疫乡镇(街道)”“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方案(讨论稿)》《中和街道“无疫小区”创建及网格化服务工作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疫情虽然形势逐步向好、态势逐渐明朗,但是仍然一点也容不得松懈。在这个关键时期,我县决定实施网格化管理,启动“无疫乡镇(街道)”“无疫社区”“无疫小区”“三无”创建工作,是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转移,是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二十条”措施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开展“三无”创建为工作主抓手,推进秀山疫情防控清零攻坚行动。

会议强调,“三无”创建工作是全县清零的前提基础,是提升服务、强化管控的必要措施,是由点到面的工作方法,是全县的大事,县委、县政府的要事。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行动听从指挥、干部服从调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突出中和街道这个“主战场”,坚持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要优化管理服务,广泛发动群众,提升群众评优争先的认识,发挥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作用;要靠前做好保供保需服务,按照“量够、质优、价稳、畅通、到区”的要求,加强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调度,强化社区、医院联动,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服从静下来的管理要求,广泛宣传既要讲道理、讲政策,同时也要讲约束,引导群众自觉服从防控大局,主动配合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做到足不出区、网格区内不聚集;要减少街道之间非必要不来往,加强依法管控,坚决打击处罚破坏疫情防控成果,阻碍“三无”创建工作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和工作动态,广泛宣传党中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营造“三无”创建的浓厚氛围,为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创造条件。

(全媒体记者 杨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