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马文森强调:以“四力”建设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日期:2022-06-07

秀山网讯 今天(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到清溪场街道细沙村调研村“两委”换届“回头看”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马文森强调,村级党组织是党执政的“神经末梢”,要有定力、强能力、增实力、聚合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带动力,加快村级经济发展。

细沙村距清溪场街道12公里,有农户541户1634人,支部现有共产党员35名。因村级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不强,加之缺乏产业,被列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后进村”。村“两委”换届后,积极加强组织建设,培育发展增收产业,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工作座谈会上,细沙村支部汇报了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整顿工作打算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县委组织部及清溪场街道对细沙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马文森强调,村级党组织是党执政的“神经末梢”,村级党组织书记是抓好政策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关键一环。村级党组织队伍建设得好不好,既关系到基层组织强不强、党的形象好不好,又关系到居民群众富不富、社会大局稳不稳。首先要有定力,一方面,要把党性放在心中,坚定政治定力,服从街道党工委的调度,当好讲政治的表率。另一方面,要把责任放在心中,坚定工作定力,久久为功抓好产业发展,咬定目标不放松,脚踏实地干实事,当好抓落实的表率。其次要强能力,要把发展作为工作核心,村级工作干什么、怎么干,要有思路、有方法、有担当,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提升加快村级经济发展的能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第三要增实力,不仅党员干部自身要有实力,起好带头作用,同时村集体也要有实力。要围绕乡村振兴,完善基础设施,把发展产业抓在手上,围绕“通道三化”,把产业发展做出亮点,通过抓发展推动转型升级。要壮大集体经济,守护绿水青山,提升自身的影响和辖区群众的致富水平,防止规模性返贫。第四要聚合力,要建机制,用制度管人、用制度办事,形成工作合力。要勤服务,做到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热心服务,提升对群众的服务质量,赢得群众口碑。要守底线,坦荡做人,不以权谋私、假公济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群众中树立威信。以公生明、廉生威,注重小节,把换届后整个村“两委”的班子形象在群众当中树立好,赢得群众更多的支持。

马文森还调研了清溪场街道其他工作。就近期重点工作,马文森要求,当前要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隐患排查,保障生产安全。要强化疫情防控,统筹经济发展。要抓好行洪问题整改和宣传教育,确保安全度汛。要抓好巡林工作,查处乱砍滥伐,防范森林火灾,守护绿水青山。要加快实施生态美化、村庄靓化和农业产业化建设,搞好生产管护,推动实施乡村全面振兴。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