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马文森在涌洞乡召开重点帮扶乡镇第四季度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1-11-03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在涌洞乡召开重点帮扶乡镇第四季度乡村振兴工调度会


  2021年1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率有关部门到涌洞乡专题调研重点帮扶乡镇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工作调度会,分析、解决当前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集中精力,以更大决心,推动重点帮扶乡镇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县委副书记田国华、县政府副县长陈爱党参加调研和会议。

      在涌洞乡,马文森深入产业基地、村居分别就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项目推进建设情况和当地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及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具体规划思路、工作举措,并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指导。

      工作调度会上,涌洞乡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并回应了该乡提出的请求事项。田国华、陈爱党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马文森指出,从调研情况来看,涌洞乡的乡村振兴工作效果初显,但也存在工作机制还需磨合、对接存在差距、资金筹集还需梳理等问题。希望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在县委农办的统筹下,乡镇作为主体,部门倾力支持,联动起来,形成强大合力,解决好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马文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细化规划、制定计划,围绕规划制定计划,根据计划再项目化、清单化,制定任务分解表,让规划更可行、更具操作性,增强工作的靶向性、精准性和系统性。要聚焦产业、落地项目,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想实做实产业发展。要治理环境、提升形象,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高乡村治理水平。要综合配套、改善条件,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抓好涉及民生的水、电、路以及集镇规划建设。要整合资金、确保绩效,在资金使用上,项目配套上要坚持工作不等资金,提高使用绩效。以过硬的措施、扎实的作风、推动重点帮扶乡镇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