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抗疫情备春耕 抓生产促脱贫

日期:2020-06-19

 

涌洞乡古田村,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搞好春耕生产,确保群众收入稳定增长。

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后的农户们开始忙碌起来。“少出门、戴口罩,不聚会、不串门”的宣传标语和广播的声音入脑入心,疫情面前,群众积极响应,共同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经过一夜的春雨,气温逐渐升高,“二月二龙抬头”农忙时节开始到来,为了不耽误生产,农户们带上工具,走向田间地头,种蔬菜、玉米、黄精,忙得不可开交,但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大家不再是相互换工帮忙,一家人耕好自家责任田。走在田间地头,放眼望去,农户手里的农活没有因为疫情而停滞半分。古田村幸福组村民说道:“去年外出务工挣钱,今年疫情严重,暂时出不去,在家也闲不住,不如到地里春耕,既增加了收入,还能锻炼身体,收入健康两不误”。

做好产业稳发展。“不能让疫情耽误农户的春耕,疫情造成的影响,不能变成农户的负担,影响农户的收入。”古田村支书周云努说道。抗“疫”脱贫两不误,面对2020年脱贫摘帽和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古田村驻村工作队员及全村干部奔赴“疫”线,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履行好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的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