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溪口镇用心念好森林防火“三字诀”

日期:2022-04-14

      春季气候干燥,风力较大,春耕春播农事用火较多,是森林火险易发高发期。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将火灾风险遏制在源头,溪口镇用心念好“三字诀”筑牢防范森林火灾的钢铁防线。

“防”字当头。召开机关干部及村干部会议6次,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绷紧森林防火“神经”,坚决将责任落实到位、火源管控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保森林防火工作顺利开展。安排专职人员每天进行防火巡查,利用防火巡逻车和各村广播大喇叭滚动宣传,在进村主要路口和人流密集位置悬挂横幅标语16副,营造了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严”字当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的工作方法,与各村签订《森林防火工作目标责任书》8份,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把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编组护林防火队伍,形成以村“两委”干部任组长,党员、村民代表为骨干的防火队伍8支,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确保发现火情能及时有效地扑灭。

“管”字当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全镇火情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秉持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建立防火物资库,备足必要的扑火工具,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同时,督促护林员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带装巡护、值守备战,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力度,打造坚实的森林防火安全“壁垒”,保障镇域内村民百姓的生产生活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