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乌杨街道:抗旱保秋收,防范风险叠加

日期:2022-09-27


近日,面对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乌杨街道把抗旱保秋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统筹调度,抢抓农时、及时补水,全力做好抗旱保秋各项工作,同时在疫情面前,坚决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防范疫情风险叠加。

抢抓农时保证增收,全力以赴抗旱保收。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损失,切实保障秋季粮食稳产稳收,乌杨街道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投入抗旱保收工作,有效减少旱灾损失。出现旱情以来,乌杨街道驻村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包组,成立了抗旱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全力投入抗旱工作,及时解决抗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掌握旱情底数,科学研判、分类施策,集中解决群众因旱受灾的实际困难。强化资金投入,购置抗旱设备,完善水利设施

   

                             1街道主要领导带队查看农作物收成情况

做好动物疫病防控,防范疫情风险叠加。结合自身职责要求,乌杨街道召开了2022年秋季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工作会,做好非洲猪瘟、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宣传和排查工作,要求防疫员严格按照《2022年秀山县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要求,开展集中免疫行动,严格遵守农村散养畜禽强制免疫注意事项。加强对辖区范围内的动物流行病学监测,做到动物健康状况动态管理。不折不扣做好秋冬季集中强制免疫;紧盯养殖生产、调运、屠宰、无害化处理等关键环节,抓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坚持人病兽防,关口前移,着力抓好人畜共患病源头防控

                     2乌杨街道2022年秋季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工作会

                                3农业大户正在进行油菜育苗工作

与此同时,乌杨街道农服中心工作人员协同村社干部走进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科学浇灌,静心管护,积极生产自救,保秋收、促秋播,开展油菜育苗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旱灾损失。下一步,农服中心将继续进行秋季农作物耕种指导,做好秋季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工作,结合街道户厕摸排工作,走村入户做好疫情防控全面排查工作,做到排查、宣传、管控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