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乌杨街道:农村实用技术到乡村

日期:2022-09-21

为进一步应对干旱对辖区农业发展影响,科学普及农业知识,丰富村民理论,提高村民种植技术,增加种植户收入,9.21日中国农业银行联合辖区农业服务中心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讲座。

中国农业银行技术专家结合当前发展需要和实际,从茄果类作物种植入手,围绕高品质作物种植目标和技术手段等重点进行讲解,明确旱情下瓜果需根据其不同生长期的需水需肥情况做到精准灌溉、精准施肥,满足农作物生长需要,避免浪费,并对蔬菜种植技术和种植中重要环节、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答疑指导。

  参加讲座的种植户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明白了很多在种植中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了解了新技术和经验,激发了他们种植的信心。

    下阶段,乌杨街道将持续拓展举办此类培训活动,加强对农户们的培训,提高种植户科学种植技能水平,助力带动更多的群众丰富菜篮子、鼓起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