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选好班子开新局 配好干部谋新篇

日期:2021-06-01

526日,随着贵图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委员当选名单的公布,乌杨街道6个村、6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收官。乌杨街道党工委在此次换届工作中,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全面实现组织意图,一肩挑比例达到100%

科学谋划到位,打牢换届选举组织基础。一是成立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驻村领导为副组长,各村社党支部书记、驻村干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村社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安排部署会,按照市县相关要求,做好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储备后备人选。拓宽选人视野,严把资格条件,以优化村社两委班子结构为原则,初步确定村级换届后备人选,做好换届选举人选储备。三是关注重点村社。对村情、社情复杂、问题较多的几个村社,群策群力,专班攻破,建立推进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及选举流程。

谈心谈话到位,谈出干部群众心通气顺。一是谈村民想法。为摸清班子现状、后备干部、村情民意、风险因素,确保换届动态早掌握、问题早预警、心理早疏导、矛盾早化解,街道班子成员带队进村入户开展谈心谈话近800余人次。二是谈班子问题。针对村级换届工作出现的具体问题,街道班子成员逐一与各村现任干部和拟新进班子人选分别开展党组织换届两推前、一选前,村委换届海选前、正式选举前的四轮全覆盖谈心谈话。三是谈党员义务。街道班子成员及时与不再提名的上任村两委干部交心谈心,谈党的政策、党员义务、村级发展,做通两委老干部思想工作。

严肃纪律到位,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一是严肃政治纪律。大力加强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认真做好对广大村民、各项候选人的教育和引导工作,严禁党员、干部在群众中传播和散布不利于换届选举的言论。二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按照换届选举操作程序和工作要求办事,扎实细致地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做到依法依章参选,严禁以贿赂、欺骗、威胁、暴力、伪造选票、冲击选举会场等手段破坏和妨害选举。三是密切关注换届期间舆情动态。加强正面引导,防止不当言论行为发生,为顺利推进两委换届保驾护航,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