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乌杨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亮点纷呈

日期:2020-08-25

扎实、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减量、资源利用,改善人居环境质量,缓解生态环境压力,乌杨街道始终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抓实抓细。

一是细分网格。落实划片包区责任,组建由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和驻村领导为正副网格长的一级网格12个、由村居负责人为网格员的二级网格12个、由小组长为网格员的三级网格90个、由片区保洁员为网格员的四级网格90个,统筹推进、督促指导、开展分类工作。

二是科学规划。按照相对集中、科学便民的原则,选定12个四类收集点和48个两类收集点,配置、投放四类收集桶48个,两类收集桶96个。

三是规范指导。由街道环卫办工作人员、村居小组长、创卫专干组成100人的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负责对本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按照分类规范开展宣传、督促和指导。

四是补齐短板。针对收集桶日晒雨淋时有损坏、缺位等问题深入村居实地调查根据实际需求补发。新增配发生活垃圾收集桶320个,科学、合理放置,补齐设施设备短板,方便投放、转运。

五是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生活垃圾分类浓厚氛围。制作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信息、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评比、人居环境整治及生活垃圾分类网格图等专栏共40块,生活垃圾分类两类点宣传牌48块,书写垃圾分类墙体标语40余幅。

六是评选优秀。各村居每月开展1轮人居环境整治及生活垃圾分类检查评比,评选出最美庭院2户和评选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户3-5户,并上墙公示,以此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