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乌杨街道持续加大脱贫力度 确保剩余贫困人口高质量稳定脱贫

日期:2020-07-01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在现行标准下全面稳定脱贫,重点围绕街道剩余未脱贫人口727人,2019年脱贫不稳定户25114人,边缘易致贫户411人,巩固脱贫不稳定户脱贫成果、边缘易致贫户不致贫。

在保持现有帮扶政策不变的情况下,针对未脱贫户家庭致贫原因,脱贫不稳定户不稳定原因、边缘易致贫户薄弱环节,新增帮扶力量,拟定帮扶措施,动态监测调整,因户施策、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促进稳定增效增收。确保2020630日前,两不愁三保障方面达到稳定脱贫标准,通过稳岗就业等增收措施,使未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增收稳定超过现行标准下稳定脱贫,边缘易致贫户不致贫。

   (一)动员社会扶贫。一是通过“万企帮万村”企业参与社会扶贫。街道电商办统筹,从产业发展、教育帮扶、医疗救助、生活补助等方面对贫困户进行资助,落实贫困户帮扶资金112000元。二是电商办牵头与有意愿的产业发展贫困户签订农户产品销售协议,畅通贫困户销售渠道。三是园区企业对建卡贫困户落实稳岗就业政策。对有务工需求的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为38户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

   (二)启用教育基金。合理分配使用教育基金,对因学致贫家庭采取教育扶贫措施,启用街道教育基金41000元对其进行教育资助,保障贫困户家庭学生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三)公益岗位开发。进一步加大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在确保每户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安排扶贫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大力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促进更多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18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